诡计多端的茄

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

安处 【明侠】

标题瞎起。

全文约1w。有一点战损侠×逍遥生方思明。用了旧版暗影行当的设定。清崖戏份有(一点点点点点点点点)但依旧是明侠

文中统一男他,门派性别自动代入。

私设有,ooc有,粗糙文笔有。可能有点狗血,但我爱狗血。   后续→【至若春和景明】

 

战损香香,战损好文明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一)

方思明没想到会以这种方式和少侠再相遇。

江南破屋的湖边,少侠一身狼狈靠在树下,腹部汩汩流血。干笑两声,“哈哈......好久不见,真巧。”

 

 

方思明眉头微皱,“你......怎么搞成这副样子,谁伤的你,清崖呢?”

 

 

少侠想解释,不料牵到伤口,疼的倒吸一口“——嘶”

“......罢,先解决你的伤势。”方思明道,简单止血后作势背起少侠。

 

 

“等等。”少侠拉住方思明衣袖。

 

 

方思明以为压到伤口,动作一滞。

“怎么了?”

 

 

少侠:“我身上血太多了,会把你衣服弄脏的......还是找根棍子我撑着走吧。”

 

 

闻言,方思明看着少侠。不说话。

少侠看着方思明。也不说话。

僵持了几息后,方思明道:“如果你想被人看见浑身血的样子被我抱回去,我也不介意。”

 

 

少侠立刻放下矜持,攀上方思明脖子。

“没事!思明兄不介意我就不介意!走吧!”

 

 

......

......

 

 

“哇。”

少侠惊叹。

 

 

方思明放下少侠,转身去烧热水。

 

 

少侠打量四周。

这里不是上次荷花池追杀时被方思明安置的船,而是一处布置考究的院子。本以为以方思明的性格,会选择一处清静隐蔽的地方,没想到竟选在了严州城最热闹的地段。

 

 

这可是曾经被炒到一万两一亩地的地皮啊。

果然瘦死的骆驼比马大。

 

 

感叹完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后,方思明也进来了。

少侠神采奕奕打招呼:“思明兄!”

然后“咚”倒地。

 

 

方思明手中端着热水,哐当一下松手。

“小家伙!”

 

 

(二)

少侠悠悠转醒,感觉床顶在眼前打转。

近处传来一道关切,“醒了?可还有哪里不适?”

 

 

少侠揉揉太阳穴,想爬起来,被这声音制止。

“别动。当心伤口裂开。”



抬头看到方思明。

 

 

这时少侠才注意到身上干净的衣服。伸手摸了摸腹部,果然摸到绷带的触感。道:“我这是......”

 

 

方思明:“你晕倒了。”

 

 

少侠:“晕倒了?那这衣服......”

 

 

方思明:“自然是我帮你换的。伤口也是我包扎的。”

“你且放心,我是闭着眼睛换的。本想等你醒来自己换,但以你的性子,也许忍受不了穿着脏衣服躺在床上。”

 

 

少侠还是没控制住。脸腾的一红。

“哦...哦。”

方思明忽然起身。

少侠拉住方思明袖子,“你又要走吗?你要去哪?”

 

 

静谧。

 

 

一声沉沉的叹息。

方思明道:“我不走,去给你倒水。你昏睡了两天,先喝点水润润嗓子。”

 

 

少侠干笑,这才发觉喉咙嘶哑。

“.....哈哈,好。”

 

 

方思明站在桌前背对少侠,盯着汩汩流出的清透茶水。理解少侠的一惊一乍。

义父死后,两人便鲜少见面。除去去年的金陵奇妙会,上次偶遇还是因为少侠和清崖调查南海玉玺一案时,少侠向车夫打听消息,知道自己在南海寻找万圣令的下落。

这次回江南,其实也是因为一些关于万圣令的事情。只是没想到,自己一闪而过回江南看看的念头,恰好碰到在树下龇牙咧嘴往嘴里塞神授丹的少侠。

 

 

方思明不清楚少侠最近遇到了什么,这么危险的情况清崖又为何不在身边。但至少可以确定,那种程度的伤口,是真心想置少侠于死地。

于是他问了。

 

 

“追杀你的人是谁?”

 

 

“噗——”

少侠一口茶喷出来。

 

 

“暗...咳咳,不是。人在江湖飘哪能不挨刀,几个看我不顺眼的人罢了。”

 

 

方思明眼睛一眯。

少侠说谎了。

他顺着少侠的话说下去:“谁看你不顺眼,告诉我,我替你去杀了他。”

 

 

少侠听了连忙摇头,“不不不不,不用。他们伤的比我还重,不用麻烦思明兄。”

 

 

“好。”

 

 

方思明回答的果断,少侠呆愣了一秒。

腹稿都打好了,没想到方思明变得这么容易糊弄。

 

 

久别重逢本该寒暄几句,但方思明似乎不打算再说话。

 

 

窗户不知何时被风吹开,明亮的光线刺进来。

一卷微风吹散了两人的沉默。

 

 

“咕——”

 

 

方思明瞥向声音来源。

 

 

少侠面不改色,目光诚挚坦然。

“我好像有一点点饿。”

 

 

(三)

少侠仔细在脑海搜寻,确定自己没听过“男大十八变”这句话。

 

 

方思明端来两只碗,摆好筷子推了一只到少侠面前,“吃吧。”

 

 

少侠目光凝重,严肃问道。

“你是谁,为什么要夺舍方思明?”

 

 

方思明:“......”

“看你精神的很,若是不饿,我便把饭菜撤了。”

 

 

“不,我饿!”

少侠火速低头扒饭。

见状,方思明轻笑一声,慢条斯理的用饭。

 

 

少侠边吃边流泪,“呜呜呜明明你做饭好好吃你什么时候会做饭了我更喜欢你了怎么办...”

 

 

方思明夹菜的手一顿。

面不改色,道:“现在所有事情皆需我亲力亲为,自然而然就练习出来了。”

万圣阁少主有仆从,但逍遥生没有。离开万圣阁后,他游走在少侠维护的“江湖”之中,扮作贩夫走卒,换过很多身份,也尝试了很多事情。

生疏,也新奇。

 

 

少侠饿狠了,夹起一片卤牛肉包着饭送进口里。不多时便脸颊鼓鼓,突然面色一滞。

方思明以为少侠噎着了,立刻拿起手边的茶壶倒水,“慢些吃。这些都是为你做的,无人与你抢。”

少侠痛苦的咀嚼,接过方思明递来的水一饮而尽。

 

 

“思明兄,我刚才明白一个道理。”

 

 

这话说的无厘头,勾起方思明的兴趣。

“哦?明白什么?”

 

 

“贪多嚼不烂。”

 

 

方思明略挑眉。

 

 

少侠表情一下变得泫然欲泣,“刚才肉塞的太多嚼的太用力,咬到嘴了”,捂着脸颊眼泪汪汪:“好痛。”

方思明筷子的笋片滑回碗里。

 

 

伤好之前,为了确保少侠安全,方思明将原本确定的行程暂缓,留在严州照顾少侠直至痊愈。严州虽不比金陵繁华,但胜在热闹,氛围更加轻松。得闲时出门走走,去茶馆听听书,看街边小贩吆喝,也别有一番滋味。

这些是方思明以前不曾在意的。却是少侠从来在坚持维护的。如今,他觉得自己似乎有些理解,少侠常常为之奔波的东西是什么珍贵的东西。

 

 

方思明偏头,余光看向床帘中沉沉睡着的少侠。

下午阳光正好,方思明特意放下纱帘遮光。

 

 

或许真的累了。多睡会儿罢。

方思明想。

 

 

他压低脚步,走到床边坐下。隐隐发现少侠眉头紧皱,呼吸也有些急促。看起来睡的并不安稳。

“睡个觉也不安生。”

方思明轻声道。拉开半边帘子,手指抚向少侠紧蹙的眉头。

 

 

似乎是感觉到熟悉的气息,睡梦中的少侠渐渐放松。

随后方思明起身,忽然被人扯住衣角。

 

 

少侠揪的指关节泛白。喃喃:“别走......”

 

 

方思明试图拽出衣服,小心用力。

无果。

 

 

始作俑者睡的香甜。

方思明无可奈何,顺势坐下。

“缠人的小家伙。”

 

 

(四)

日子过去半月有余,少侠伤势逐渐好转。

这天清早,方思明穿戴好衣物,准备出门采买。

听到隔壁传来的微小动静,少侠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,随便披了件衣服就往外跑。

 

 

“思明!”

 

 

方思明扶着门框,闻声回头。

 

 

少侠:“你去哪儿?”

方思明答:“去采买些东西。”顿了顿,“我在厅外等你。你先回去把衣服穿好,小心着凉。”

 

 

话落,听到少侠欢呼着回去换衣服。他神情淡淡,看向街边卖早点的小贩。

即使是清晨,严州街道来往的人也是络绎不绝,有部分是城内住户,但更多的是来赶集的城外村民。

 

 

方思明望的出神。

少侠从身后出现,拍了拍他肩膀,“思明兄,我好啦。”

 

 

方思明瞳孔一闪,惊觉自己的松懈。

随后恢复平日的样子,道:“嗯。走吧。”

 

 

阳光正好,街上热热闹闹。

方思明轻车熟路的穿梭在各个摊位前,熟练的挑拣讲价。少侠乖乖的跟在后面,抢在方思明前面接过小贩递来的东西。

方思明缓缓收回伸出去的手,转头看少侠。

 

 

少侠神采奕奕。半点没有康复病患的样子。

 

 

方思明:“......若是拎不动,就交给我。”

 

 

偶尔有几个路人小贩认出少侠,高兴的和少侠打招呼,少侠也一一回应。每当这时,方思明都默默放缓脚步,或停在原地。

气氛难得的好,两人慢慢逛了一上午,最后选了个馄饨摊子坐下。

 

 

“老板,来两碗馄饨!”少侠大声朝老板喊。

 

 

好巧不巧,馄饨摊老板正是少侠前段时间在郊外,从山匪手里救下的人。老板一脸惊喜,“少侠,竟然真的是你!隔着老远我还以为看错了呢!”

少侠也惊讶,“哇,是你呀!好久不见,原来你在这里卖馄饨。”

 

 

老板不好意思的笑笑,简单聊了几句后去给少侠煮馄饨。

 

 

不一会儿老板端来两个巨大的碗。

 

 

少侠看了看碗又看了看方思明,最后看向老板。

“这...是不是上错了,我们没点这么多呀?”

 

 

老板一脸淳朴,笑,“少侠对我有救命之恩,多给几个馄饨而已,不是什么大事。”

少侠连忙推辞。

老板汗巾一搭脚底抹油,“诶呀来客人了。”

 

 

少侠无奈扶额,笑着叹了口气。

方思明一直很安静。等两人聊完,递给少侠一个勺子,道:“他也是好意,何况是救命之恩。”

 

 

馄饨鲜香嫩滑,少侠吃的不亦乐乎,烫嘴也不肯吐出来。方思明敛着眸子细嚼慢咽,偶尔给少侠添杯凉茶。

吃到一半,方思明忽然放下勺子,道:“我要去取些东西,你慢慢吃。钱我付过了,东西等会儿会有人送回去。”

“若是天黑前我还没回来,你就先走。”

 

 

少侠嘴里还含着馄饨,一口咽下去。

“啊?去哪里?远吗?那你路上注意安全哦。”

虽说句句是问句,但似乎并不需要回答。

 

 

方思明站起身,看不出情绪。

“不远。我......去去就回。”

 

 

方思明离开了,身影消失在长街尽头。

他掠过墙角,借助拐角的灌木藏身,拨开树叶朝那边看。少侠呆呆的对着自己离开的方向,恍惚了好一会儿,眨眨眼又继续闷头吃。

方思明偏头,看向身后穿着低调的贩夫。

贩夫掏出一个信封,道:“公子委托我调查的消息,都在里面了。”

 

 

方思明撕开信封,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地点。

他“嗯”的一声音,随后扔过去一袋碎银。

 

 

(五)

少侠风卷残云的吃完馄饨,秉持不浪费粮食的原则咕咚咕咚喝完了剩下的汤。然后坐在原地发呆。

 

 

老板八卦的凑过来。

 

 

“少侠,刚刚那位白发公子,和您关系很好吗?”

“算吧。”

“少侠,您是不是喜欢那位公子啊?”

少侠手肘撑着下巴,顿时动作一歪,“我表现的那么明显吗??”

 

 

老板意味深长,“那可不,少侠看那位公子的眼神,跟隔壁街卖豆腐的老李看媳妇儿的眼神一模一样,亮的都快发光了。”

 

 

少侠望向方思明消失的街角。叹了口气。

“那又怎么样呢,他知道我喜欢他,可是他又不喜欢我。”

 

 

老板摇头,“那可不一定,我看那位公子瞧您的眼神也不一般。”

 

少侠想继续说,被一声猛烈的“轰隆”打断。

彼时还是艳阳高照,毫无预兆变得乌云密布,大雨来的猝不及防。

街上的行人纷纷跑起来,或就近找地方避雨。

好在馄饨摊子有雨棚。老板挪开桌椅,不一会儿就挤的人满为患,忽然听到少侠喃喃自语的声音:“思明兄好像没有伞......”

 

 

另一边。

方思明出手干净,迅速解决掉最后一个人。门外突然暗下来,紧接着雷声阵阵,大雨紧接着落下。

脚边围满尸体,门外有一串匆匆逃跑的脚印。刚才混乱中跑了一人。

方思明抬手嗅了嗅衣服,嫌恶的皱眉,随后走进雨中。

 

 

严州城。

上午采买的东西果真如方思明所说,不久便被人取走。

少侠坐在最开始的长椅上,面前的空碗早就被老板收走。老板过来擦桌子,顺口问了句,“少侠,天都黑透了,您还在等谁啊?是白天那位公子吗?”

 

 

少侠点头,“嗯。”

 

 

“可那位公子不是说,若是天黑前还没回来您就先回去吗?”

 

 

“我也不知道,就是想再等等。他回来一定会经过这条路,我想跟他一起回去。”

 

 

“行。那我先收摊了啊,这棚子就不拆了,留给您挡挡风。”

 

 

“嗯,多谢你啦。”

 

 

和老板道别后,少侠坐了一会儿,忽然站起来,把长凳横过来重新坐下去。

过了一会儿又调整姿势,曲起腿放在长凳上,下巴搁在膝盖上。望着白天方思明消失的地方出神。

 

 

不知过了多久,长街尽头慢慢走来一个高挑的人影。

 

 

夜色正浓,方思明远远看见白天的馄饨摊子坐着个人。

心中虽有疑惑,但方思明并不打算过多关注。直到走近时才发觉有些眼熟,待看清时加快脚步,轻轻拍了拍凳子上的人:“小家伙?”

 

 

少侠没醒。

 

 

方思明叹气。

他俯下身来,一只手穿过少侠腰间,另一只手捞起少侠两条腿,将熟睡的人打横抱起来。

少侠睡的很沉,下意识朝方思明胸口拱了拱,似乎还在说着什么。

 

 

方思明倾耳去听。

少侠迷迷糊糊,“方思明,等等我......”

 

 

(六)

天蒙蒙亮。

少侠睁眼,感觉视线有点模糊,想抬手揉揉眼睛。忽然碰到了什么热热的东西,于是顺着手看过去。

 

 

方思明面色沉静,呼吸匀长。

 

 

这场面比什么都提神醒脑。

少侠呼吸暂停了一秒。

 

 

“方方方方......思明兄!”

 

 

方思明被吵醒,睁开朦胧的睡眼。

少侠抓着一头乱毛大惊失色,“我我我我我......你你你你,我......我没对你做什么吧!”

 

 

方思明扶额,略感头痛的晃晃,道:“没有......”

 

 

少侠被方思明的反应弄的更慌了,“那......”

 

 

方思明抢先开口。

“没什么。只是昨天某个人没听我的话,在馄饨摊坐到后半夜睡着。某个路过的好心人把他抱了回来,没想到此人恩将仇报,拽着这位好心人的手死死不肯松开。”

“好心人”深深看了少侠一眼。

 

 

“对不起。”

少侠满脸内疚。

 

 

方思明弹了一下少侠额头。

“下不为例。醒都醒了,起床罢。”

 

 

今天的早饭是少侠自告奋勇出去买的。

说是为了给方思明赔罪。

少侠还是塞的脸颊鼓鼓,他喜欢嘴巴吃的满满的感觉,感觉很踏实。方思明依旧慢条斯理,吃完后擦了擦嘴,开口道:“后日我便走了。”

 

 

少侠埋头正专心啃包子,茫然的抬头:“啊?”

 

 

“这段时日的修养,你的伤已无大碍,使出一些自保功夫不是什么问题。我此次回来,本就是为了万圣令的下落,现在消息已经到手,该准备去下一个地方了。”

顿了顿,方思明补充:“若是不出意外,很快就能结束。”

 

 

少侠不知道方思明说的结束是什么意思。

但少侠知道自己一定留不住方思明。神情有些沮丧。

 

 

“后天就走吗,那你注意安全。”

 

 

方思明不言,静静注视着少侠。

昨天他离开的时候也是,少侠只问他安不安全。从来都是如此,只过问他的安全,若非了解少侠,一定误会这人根本不关心自己。

方思明问:“你不劝我吗?”

 

 

少侠摇头,“万圣令很重要,我知道。”随后坦然一笑,道:“起码在万圣令结束之前,我是留不住你的。姑且让我自作多情一把吧。”

 

 

从前是朱文圭,现在是万圣令。到头来,不论是万圣阁少主还是逍遥生,自己都留不住。

方思明不像他,孑然一身无亲无故,仅二三江湖好友。

 

 

方思明的出身、经历,注定了他不平凡的生活。即使万圣阁已经覆灭。

 

 

少侠想到自己见到的那张暗影通缉令,天字榜首的巨额赏金,墨笔描画的眉眼分明就是方思明。

万圣阁...不。前万圣阁少主,即使做了逍遥生,也有人不想让他如愿逍遥。和朱文圭结下的梁子,自然是报复在这位义子身上。

 

 

少侠抬头,笑笑:“后日出发。我送送你吧。”

 

 

方思明默然。

“好。”

 

 

(七)

一天后。

严州城外细雨纷纷,方思明轻装简行,只撑了把伞。

少侠不爱打伞,被方思明一把捞进来。

“小家伙,听过‘润物细无声’吗?”

 

 

少侠不明所以,“听过。”

 

 

方思明将伞往少侠那边偏了偏。道。

“既然知道就要好好打伞,否则衣裳什么时候湿透了都不知道。等会儿我走后,没人帮你打伞,记得把伞撑开。”

说罢看向少侠捏在手里的油纸伞。

 

 

少侠乖乖点头,“好。”

 

 

马车早早就在城外等候,两人在距车不远的地方停下。方思明手一动,将少侠的伞拿过来。

少侠:“?”

紧接着手里被塞进另一只伞,伞柄还带着温热的感觉。

 

 

方思明把撑开的伞给了少侠,自己用了少侠一路捏在手里的伞。道:“万圣令的事情,我会尽快解决。过后便会给你答复。”

 

 

少侠的胸口扑通起来,紧紧捏着伞柄。

紧张的问:“答复什么?”

 

 

方思明没有回答。最后看了少侠一眼,转身留下一个背影。

“保重。”

他一步一步往前走。知道少侠在背后看着。

直到走到马车边,方思明也迟迟未等来少侠的‘保重’。遂低头哂笑一声,头一次觉得自己有些蠢。

 

 

突然背后传来一声轻微的噗嗤声响,方思明立即回头。

少侠依旧站在原地,腹部多出一把刀。

 

 

少侠低头看不断涌血的腹部,“我......”

身后站着一身平民打扮的人,恶狠狠的盯着方思明,挑衅的一笑。

是那日逃走的暗影。

 

 

方思明脑子一白。

 

 

周围的人顿时惊叫散开。暗影本就是混在出城的人群中才能靠近少侠,见势不妙,刀也没拔抬脚就跑,不出五步便觉脖颈一凉,紧接着落下“咔”的一声。

 

 

一切发生的猝不及防。少侠愣愣的站着,一只手颤颤巍巍抚上贯穿身体的刀尖,觉得自己最近确实有些放松警惕。

眼皮越来越沉重,视线变得恍惚,少侠用尽最后的力气,也没能抓稳方思明亲手塞过来的伞。

 

 

倒地前少侠看到方思明朝这边跑过来。失去意识前闪过最后两个念头。

方思明你也没打伞。

这些暗影怎么都爱对着一个地方捅。

 

 

(八)

少侠在天机阁醒来。

这次睁眼看到的是清崖。

 

 

“?”

少侠疑惑起身,忽然痛的一抽,“嘶。”

 

 

清崖正在桌前看书,闻声回头。

“小友醒了?”

 

 

清崖上前扶起少侠,立刻塞了几个软枕在少侠背后,道:“小友重伤未愈,切不可大幅动作。”

 

 

少侠深呼了几口,好不容易忍下那股疼劲,“方思明呢?”

 

 

“他已经走了,在将你送到天机阁之后。小友先别担心他,在下倒是有笔账要先和小友算算。”清崖脸黑下来,“小友为何要瞒着我和莫问,独自揭下方思明的悬赏?我知晓小友此举并非杀他,其他人也知晓。”

 

 

少侠唯唯诺诺。

低头不敢看清崖。

“我......我怕你们不让我揭。”

 

 

清崖气的发笑。看来少侠还没意识到问题所在。

“在下当然不会让小友揭榜,换做莫问、换做轻眉,就是换做方思明,也定然不会让小友去揭。”

“小友出于好心,是为了保护方思明,可曾想过此事有更好的解决方法。与万圣阁结仇的不是泛泛之辈,小友一人怎可对付。”

 

 

少侠瞪大眼睛。

“什么,方思明也知道了?”

 

 

清崖:“方思明早就知道了。小友在江南第一次重伤时方思明便传书于我,只是那时我有事缠身,只得托他暂时照顾你。”

“方思明被悬赏一事我与莫问早就知晓,没曾想只是这么一小会儿没看住小友,你就把自己弄的这副样子。”

 

 

虽然面上是笑着的,但一口气说了这么多,看得出清崖是真的很生气。

少侠闷声更不敢说话。

“对不起。”

又想到方思明是为了清崖的嘱托才留下照顾,面上不免露出些失落。

 

 

清崖长叹一口气。起身给少侠倒了杯温水。

“小友出于好意,但小友也要保重自身。不论是方思明还是我,亦或是莫问轻眉,都不愿看到小友如此折腾自己。”

 

 

少侠偷偷瞄了清崖一眼,又快速低下去。

“我记住了。”

 

 

见少侠又是这副表情,清崖忍不住摇头。

“总是这副表情,叫人想训都不忍心...小友总是积极认错,下次还敢。”

 

 

少侠嘿嘿一笑。

 

 

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。少侠在清崖的监督下将养了三个多月,伤口完完全全好了才放少侠出门。养伤期间,莫问和清崖也解决了方思明被悬赏的事情,但问到解决的方法两人却总是默契的转移话题,丝毫不肯透露给少侠。最后少侠只得放弃打听。

后来清崖收到书信,又去了南海。少侠则接到一封神秘信件,看完后立刻快马加鞭赶到居庸关。

再往后便是居庸关之变,三军对峙,清崖得知少侠焚玺后赶到居庸关,和少侠一起参与到接下来的锦衣卫公审,民间互市重开。

互市结束后,少侠才终于放松下来,趴在关山大睡特睡了两天两夜。

 

 

清崖和元一诺站在房门外,两人手里都拿着几本红彤彤的什么册子。

 

 

元一诺向清崖道谢,“此次能带雁儿去金陵,多亏你和少侠。多谢。”

清崖道:“这本就是守望人应得的,楚某只作代为转交。若不是守望人深明大义相助于小友,小友现在的安危还未可知。”

一番寒暄来往,两人将目光投向房门。门内少侠正卷着被子呼呼大睡。

 

 

元一诺问:“我听说少侠有位很在意的人,是位白发公子。但最近来探望的人中似乎没见过谁是白发?”

 

 

“他叫方思明,从前是万圣阁少主,万圣阁覆灭后恢复了自由身。”

清崖看向檐外缓缓飘落的雪。

“金陵一战,小友曾有挽留之意,但他选择去做逍遥生,而后便一直寻找万圣令的下落。”

 

 

元一诺:“如此,万圣令在万圣阁的地位应当和玉玺差不多了。那少侠岂不是一直心系此人。”

 

 

清崖点头。

“若不是近来居庸关风波昼起,小友无法分心,只怕......”话说到一半停下。想到方思明离开后少侠失落了好长一段时间。

“奇妙会近在眼前,他若是回来,那便是最好的。但眼下楚某只希望小友能好好睡上一觉,小友太累了。”

 

 

门内。少侠睡的深沉,眉目尽显疲惫,无知无觉朝门外翻了个身。

 

 

(九)

“我去。”

少侠呆愣在金陵城门口。

 

 

元一诺表情和少侠一模一样。

 

 

少侠在关山一觉睡的神清气爽,醒后便得从清崖口中知奇妙会即将开幕的消息,和一众人手忙脚乱准备了一天后就赶往金陵,生怕错过开幕。

今年奇妙会规模异常宏大,让人目不暇接:直冲云霄的兔兔过山车,巨大的摩天轮,栩栩如生的彩灯,绮丽的旋转木马,漂浮的兔兔飞灯......尽管元一诺提前在奇妙会手册游览了一遍,亲眼见到时还是不免震惊一把。

 

 

元一诺:“金陵...一直这么繁华吗?”

 

 

少侠:“别问......我也是第一次见。”

 

 

秦雁和图娅已经兴奋的冲进人群。程千里赶紧跟上。

少侠很快回过神来,招呼清崖和元一诺上前。

 

 

来的路上少侠和元一诺研究了一下导游手册,决定先去畅玩一番各个项目。

少侠坐在过山车上,后面是元一诺和秦雁,再后面是程千里。少侠眼神恳切,第无数次问清崖:“清崖兄真的不来试试吗?”

清崖岿然不动,第无数次微笑拒绝:“在下去终点等着小友,预祝小友玩的顺心。”

 

 

少侠:“清崖兄,你不会是怕过山车颠的太快,有损你高大威猛的形象吧?”

 

 

清崖:“小友又在说笑。”

 

 

少侠:“就是就是。一定是这样。”

 

 

“发车了,小友坐稳。”清崖展开扇子遮面,眼睛笑眯眯。

 

 

少侠:“!!!”

金陵城回荡着少侠此起彼伏的尖叫声。

 

 

各个街道均是摩肩接踵。某条街中,一个黑袍人影听到熟悉的呼声,朝快速行驶的过山车望了一眼。

 

 

过山车终点,少侠两股战战的从车上下来。

秦雁一点反应都没有,拽着元一诺去坐旋转木马。

少侠吐的眼冒金星,朝他们摆摆手示意先去。

 

 

太刺激了。

有种过于超前的刺激。

 

 

刚刚有人来传话,说清崖被太子请走了,似乎是想问一点私事。

少侠有些疑惑,但并未深究。如果是非常要紧的事情,清崖一定会给自己留口信。想到这里少侠放下心来,打开手册决定先去和熟人打打照面。按着手册提供的地点挨个找过去,到了太子面前才知道,他找清崖是为了确定宴请少侠的菜单。

 

 

太子苦笑,“我足足求了清崖公子三日,他才肯将你的口味透露一二。”

 

 

少侠没想到清崖还有这么‘小气’的一面,不禁也跟着哈哈笑起来。

 

 

下一个拜访的是宁王。

宁王在鼓楼街左面的小桥。这里清净的很,但又能看到远处热热闹闹的人群。

少侠来的时候,宁王正负手对着摩天轮的方向。

 

 

“王爷。”

少侠喊了一声。

 

 

宁王转身。

 

 

“是你。”

 

 

宁王是长辈,少侠作为晚辈问候了几句。

和宁王的交谈中,少侠得知,原来宁王的儿子和自己很像,和慕启明也很像。

“他的性子和你简直是一个模子里出来的,启明的模样又与他有几分相似。老夫有时看你们二人,真有见到他的错觉。”

 

 

辞别宁王,少侠准备回去找清崖。

转身时,忽然瞥见人群中一身熟悉的黑斗篷,斗篷漏出几缕雪白的发丝。

 

 

少侠几乎是立刻就追着那人跑去。

“方思明!”

 

 

鼓楼街,长乐巷,三生树,鸡鸣寺,酹江月...最后回到最初的地方。少侠追的气喘吁吁,却一点都没有被戏弄的生气。

还是追丢了。

 

 

少侠落寞的往回走。

突然耳后响起一声,“小家伙,回头。”

 

 

少侠瞳孔一亮。

 

 

小桥下人潮汹涌,喧闹声不绝于耳。

街道灯火通明,方思明站在最大的彩灯下,背后是五光十色,喧嚣烟火。

他看着少侠眼中闪光,大步朝这边跑来,牢牢接住扑过来的少侠。

 

 

“好久不见。”

 

 

(十)

初次见到方思明,少侠直觉这人不简单。但方思明直接把自己炸进海里。

再次见面,少侠卷入万劫盟一事。这是少侠第一次和方思明合作,也是了解方思明的开始。

第三次见面,在洛镇,那次方思明好像还救了自己。

第四次......

第五次......

少侠已经记不清和方思明见过多少次了,也不知道是第几次开始对方思明产生的好感。只记得,发现的时候已经控制不住了。

 

 

道出心声是个意外。某天和方思明喝酒,醉后倒在屋檐上,清楚的说出是如何喜欢他又如何不敢靠近他。

口齿伶俐的不像醉鬼。

那天方思明沉默了很久,将少侠送回客栈。第二天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。两人对此心照不宣的选择忽视。

 

 

但自己刚刚,直接扑进方思明怀里了。

 

 

少侠低头到处看。

 

 

方思明:“你在找什么?”

 

 

少侠:“在找有没有地洞能让我钻进去。”

 

 

方思明笑。

“怎么,刚才还气势汹汹的,现在突然就泄气了?你在居庸关的所做作为可不是这样。”

 

 

听到方思明说居庸关,少侠身子一僵。

那...以身犯险的事情,他也知道了。

 

 

“清崖护你护的周全,还算不错。不过你会做出那种事情,倒是不意外。”

‘那种事情’指的是焚玺和以身犯险。

“只是,下次做这种事情的时候,多想想别人罢。你愿意赴险,却有人不愿看你赴险。”

方思明说这话时,垂眸看向少侠。

 

 

“新的一年,平平安安。这是我送你的祝福。”

 

 

少侠张了张嘴。

欲言又止。

 

 

方思明:“想问什么?在我面前不必拘束,想说便说。”

 

 

少侠:“你还会走吗?”

 

 

方思明:“不会。”

他瞥了一眼,“我若是再走,谁来看住你。清崖是大忙人,他可不会时时刻刻在你身边。”

 

 

这下少侠真的不会说话了,一双眼睛忽闪忽闪。

好一会儿,才试探性的问:“那万圣令呢?你不找了吗?”

 

 

方思明:“这你就不用担心了,至少我现在能保证它不会落在别人手上。以前不回你的书信,是怕追杀我的人牵连到你,没想到低估了某人的胆子,直接揭了我的榜。”

他从身后变出一只兔子灯,送给少侠,“小家伙总爱操心别人,不如多操心自己。接下来想去哪儿,我陪你。”

 

 

少侠欣喜。

指着巨大的旋转光圈。

“摩天轮!”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彩蛋一:

 

少侠怀里揣着炒栗子,嘴里吧唧吧唧,忽然一顿。

“坏了,我把清崖兄落下了。说好去找他的。”

 

方思明听了有点不高兴。

但没表现出来。

 

“无妨,我同他打过招呼了。”

 

另一边。清崖找到莫问。

莫问疑惑,问:“你怎么来了,少侠呢?”

清崖摇头,答:“被人拐跑了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彩蛋二:

 

少侠吃着吃着,突然开始叹气。

 

方思明问:“怎么了?”

 

少侠愁眉苦脸,“没什么。就是满脑子都是思明兄,可又能怎么办呢。”

 

方思明直觉少侠还有半句没讲。

果然。

 

“总不能把脑子丢掉吧。”

 

方思明手一滑,剥好的栗子掉回袋子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彩蛋三:

 

清崖正在南海,某日收到一封陌生信件。

 

信是方思明寄来的,说少侠被人围攻,受了重伤。

信中方思明说怀疑是暗影,确切消息还在查。

 

清崖暂时抽不开身,南海到江南又相隔千里。思考许久,提笔写下回信。又传信给莫问。

 

几天后信鸽飞来。

方思明话语精简,仅寥寥几字。

【不用特意嘱托,我也会照顾他到痊愈。】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本来的设定是:少侠当暗影,看到方思明,遂揭榜,但杀不到人,遂交违约金,于是没钱,遂论剑扣别人宝石,打的满身伤,其他暗影觉得被断财路,遂围杀,少侠双拳难敌四手,遂江南重伤,偶遇方思明。

但由于本人一直是挖坟的,不懂暗影揭榜悬赏的规则流程,所以以上均变成未遂。

 

不知道会不会写战损楚侠,看了看备忘录存的草稿还有好多没写出来,就再画个饼8。

Fine.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14)

热度(444)

  1.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